今日疾病科普——肝癌

2021-05-20 11:10:06 来源:

肝癌是世界范围内常见和高发的疾病。肝细胞癌较常见肝脏恶性肿瘤,是发生于肝脏的原位恶性肿瘤,分为原发性肝脏恶性肿瘤继发性肝脏恶性肿瘤

         肝癌肝官

原发性肝脏恶性肿瘤是指原发于肝脏的恶性肿瘤,主要分为三个类型:原发的肝细胞肝癌、胆管细胞肝癌、混合性肝细胞肝癌。

原发性肝癌早期无典型症状,常隐匿起病。中、晚期患者肝区疼痛是主要症状,多呈持续性疼痛或钝痛,突然剧痛肝区痛是肝癌结节破裂出血所致,肿瘤接近表面,增长迅速者,肝区痛重,长于膈面可向右肩部发散;如肿瘤发展较慢,部位深在,则肝区痛较轻或为胀痛。发热可能为肿瘤坏死所致。还有乏力、食欲减退、腹泻、消瘦等症状。

继发性肝脏恶性肿瘤,是指肝脏以外的其他脏器的恶性肿瘤转移到肝脏,如乳腺癌肝转移、肺癌肝转移等。

关于肝癌,我们首先在这里让大家大致地了解了一些内容,相信大家还有很多疑问,欢迎留言您的疑问,下期问您解答!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质子重离子治疗肝癌是什么原理?效果如何?

  • 肝癌的症状及表现有哪些?这些均是提示信号!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