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果很健康,果汁为什么不能多喝?

2022-05-19 18:51:54 来源:

人们普遍认为吃水果有益健康。然而,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吃水果会占用他们太多的胃,影响正常饮食。其他人可能只是觉得吃水果太麻烦了,尤其是那些味道清脆的水果。只要看看水果的名字,你就会知道大多数水果的含水量都很高,但是如果你想榨汁喝,一个水果肯定是不够的。例如,橙子在市场上很常见,如果你想榨汁和饮用,需要三到五个橙子。


肝癌的早期症状" alt="肝癌的早期症状" />


然而,这种果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你的健康不好。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奇怪,水果是一种好东西。榨汁和喝水可以吸收更多的营养。为什么榨汁对健康不好?

喝果汁≠吃水果

现代市场上的营销和创新让许多人相信,果汁很健康。但事实是,将水果去皮再榨成汁,已经使得水果的好处大打折扣了。果汁相对于水果来说,不太健康。

一、含糖量高

真正的果汁制造效率很低,6-8个中等个头的苹果才能榨出一杯苹果汁。这也是喝果汁容易摄入过量糖分的原因。

而水果中的糖,主要是蔗糖、果糖和葡萄糖,这些糖吃多了也会危害健康。

二、营养会损失

一杯纯果汁,在去掉水果果肉后,营养含量大大下降。大部分的水果纤维、果胶和其它营养物质都可能被抛弃了。

而无论是破壁机或是榨汁机,在它们工作的原理中,压榨和打浆都会破坏细胞结构,造成与氧气的直接接触,发生氧化反应,因此也会损失一些营养。

三、刺激血糖

长期过多饮用鲜榨果汁,会增加肥胖、2糖尿病等代谢疾病风险。

果汁是液体,不用经过咀嚼,所以在胃里的排空速度很快。同时因为肠道吸收速度也非常快,所以喝果汁时血糖的上升速度就会比较快。

医生在线提醒:酸酸甜甜的饮品一直是孩子们的受到喜爱,由于很多家长意识到普通含糖饮料不健康,于是纷纷用鲜榨果汁来代替。然而,研究显示,每天多喝100mL纯果汁,癌症相关风险就会增加12%。其实,鲜榨果汁的危害不止于此,口感虽好,还是要少喝哦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质子重离子治疗肝癌是什么原理?效果如何?

  • 肝癌的症状及表现有哪些?这些均是提示信号!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